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8-07-25 21:57

7月25日上午,参与德育健安系列暑期活动的40名学生在组织方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市法院参加开放日活动,以模拟法庭为主题,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权威与庄严,领悟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当天,13名孩子在法庭穿上制服,分别扮演了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模拟了一场未成年人抢劫伤人案件的刑事庭审。庭后,副庭长黄晨为孩子和家长介绍了审判模式,还让孩子们排队体验“小法官”。

“法院开放日活动延续已久,每年夏天都会组织一次,邀请未成年人或社区部门工作人员走进法院。”黄晨介绍说,“我们的法制宣传也开始走入校园,9月份还要去学校给孩子们上普法教育课,让孩子们增强对我国法制建设的认知。”(实习生 陶圆)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