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曝光台】垃圾混装  分类成空谈
2018-07-26 21:55

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垃圾的种类有很多种,分类收集能够降低处理成本,实现资源再利用。而事实上,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并不好。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新安东路随机查看了几个分类垃圾桶,发现可回收垃圾桶内都装有不可回收垃圾。新安东路上的垃圾箱大多为金属外壳,左右两边的垃圾桶分别标记着可回收和其他垃圾,中间一小部分是有毒有害垃圾。记者一连看了多个垃圾桶,都存在垃圾混装的情况,可回收垃圾桶内有塑料袋,其他垃圾桶内装有可回收的塑料瓶。

垃圾混装的情况也存在于小区垃圾桶。在政法路某小区楼下的厨余垃圾桶内,装着不少塑料袋、编织袋。不少垃圾投放点的墙上写着“垃圾分类,做好自己”,但放置的四个垃圾桶皆是墨绿色的,垃圾桶上无明显分类标记,这也让小区居民分不清该如何分类投放。一位大妈说,她在家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了分类,但在丢弃时,却不知道该怎么丢,只能丢在一起。她说,垃圾分类不是一个人的事,希望分类垃圾桶能够更醒目,更多一些。

垃圾分类不仅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垃圾分类需要广大市民从源头上自觉分类;需要设置合理醒目的分类垃圾箱(筒),便于市民区分投放;还需要收集时的分类装载……只有环环相扣,才能让放错地方的资源,去到该去的地方。(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