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
2018-07-26 21:56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交流市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移风易俗”推进我市乡风文明建设》《关于推进我市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建议》《推进“建德草莓”可持续发展的调研报告》《在全域旅游中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的建议》《关于推进农村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高铁时代综合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的几点思考》等6个重点调研课题成果汇报。

听取汇报后,童定干对市政协重点课题调研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政协重点课题选题精准,紧扣工作中心和履职重点;调研内容翔实,广泛学习探索并深入研究;调研成果显著,提出的具体举措精准有效。通过交流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有利于大家集中智慧、形成共识、推动发展。市委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童定干说,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政协优势,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拥抱“38分钟时代”,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秉持“两山”理论,为美丽建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聚焦社会民生改善,为提升人民幸福感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市政协深化调查研究,在建言献策上扮演重要角色。紧扣中心任务、明确工作方向,不断丰富手段、提升调研质量,强化委员作用,凸显履职实效。

童定干强调,要强化工作合力,在履职环境上创造更好条件。支持政协开展协商议政,切实把协商议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将政府各部门各项工作置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之下;认真办理政协意见建议,促进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吴铁民表示,要强化学习、领会精神,不断提高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的把握能力;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努力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政协作为;要持之以恒、彰显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建议案。(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