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冬泳”挑战赛鸣金 冬泳基地日前正式开门迎客
2018-07-29 19:36

“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基地日前正式开门迎客,17℃江水里的清凉游,可以说走就走了。”7月28日下午,2018中国·17℃建德新安江“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前一分钟,主办方负责人还在介绍清凉“干货”。当天,中国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张梅、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孟关良、徐拥军、何亦星、吕勇及世界皮划艇冠军许亚萍、游泳亚洲冠军蔡力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来自省内外的128支代表队以及美国、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泳士”齐聚建德,其中超六分之一是女性,或参加800米横渡竞流新安江,或体验2000米顺流畅享17℃……经过激烈角逐,富阳冬泳协会再次夺得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第一名,中国轻纺城冬泳协会、安徽省安庆市游泳协会分获团体亚军和季军,浦江、义乌、衢州、盐城、温州、平湖、临安、江阴、杭州等地代表队位列四至十二名。颁奖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最佳人气奖、友谊传播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一同颁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自海内外的“泳士”们表示祝贺,向活动赞助方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第18届“夏日冬泳”挑战赛,该项赛事为展示建德形象、扩大建德影响、提升建德知名度搭建了一个绝好的平台,不仅宣传推广了“17℃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也必将极大推动建德“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当前,建德正处在积极践行“八八战略”、全面拥抱“38分钟高铁时代”、加快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的征程中,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建德、支持建德,多为建德做宣传、多为建德造声势。

当天的挑战赛,记者还遇到了不少趣闻。来自浦江的最小参赛者黄同学一上岸就直哆嗦,连啃了三四块巧克力棒;来自江西抚州宜黄电视台、现年56岁的媒体人梅自强,因流连畅游而忘记在终点靠岸……市旅游、体育等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夏日冬泳”是我市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每年都在夯实打造标志性品牌赛事。近年来,我市坚持围绕打造“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以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努力将美丽环境、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