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擦亮小城镇整治金字招牌
2018-07-29 19:37

7月28日,市领导朱欢、吕平带领第二批达标创建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市长朱欢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要加快时间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擦亮“金字招牌”。

当天上午,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大洋镇、杨村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并对当地的整治和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大洋镇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发动了19个村共商共建,每个村辖一条背街小巷,结合美丽庭院的打造,开展“美丽集镇创意大赛”。原本脏乱差的背街小巷,在各村的打造中焕然一新,红色革命文化、本地乡土文化、渔文化、孝文化,以及土特产都成了墙画,新增的晾衣架、休憩亭、小花园在满足百姓生活需求的同时,还增添了美感。杨村桥镇同样发动群众参与整治,集镇拆违力度大,目前该镇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

会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通报了我市今年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第二批达标创建的8个乡镇先后作表态发言。截至目前,第二批创建乡镇(街道)共涉及建设类项目94个,开工70个,开工率74.4%;已完工项目28个,完工率29.7%。“低小散”整治已超额完成省、杭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车乱开”“道乱占”等专项整治工作也提前完成省、杭州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但总体工作在杭州地区排名靠后。当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存在整体进度慢、集镇拆违不够彻底、细节处理不到位、氛围不够浓厚、部门保障未形成合力等问题。

朱欢肯定了两镇的整治工作:大洋镇亮点突出、氛围浓厚,花钱省、效果好;杨村桥镇的巷长制进一步细化了整治工作。他希望其他乡镇(街道)能够从中学习经验,比学赶超。

朱欢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我市的一块金字招牌,是民心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和工作基础。第二批创建乡镇(街道)要有危机意识,抢抓机遇、营造氛围、形成合力、狠抓质量,全力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