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 我市召开平安创建攻坚战专题会议
2018-07-29 19:37

7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平安创建攻坚战专题会议,深入贯彻杭州市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齐抓共管,以铁的工作、铁的担当全面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会议。

会上,吕平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平安创建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争当排头兵坚决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具体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新安江街道、寿昌镇、教育局、公安局、安委办、市场监管局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落实推进平安创建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要分析形势、认清问题,拿出“不甘落后、立整立改”的精气神。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平安创建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全市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社会治理不断创新,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平安创建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存在着诸多难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我市部分干部还存在着担当不够、落实不够、创新不够的情况。因此,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打好平安创建攻坚战的重要性,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市委的要求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筑牢平安创建基础。

童定干指出,要强化措施、全程落实,展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平安创建攻坚战是一场全民参与、全力攻坚、全域宣传的系统工程、协同战役。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杭州市“争当排头兵坚决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乡镇(街道)机关部门第一责任以及平安创建工作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并通过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竞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条块发力,做到专人负责、实体运作,做到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做到沟通协调、上下联动,形成推进平安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全域宣传,树立“大平安”的理念,围绕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开展“平安建德”工作宣传,强化组织部署、全员发动、丰富载体,形成平安宣传全覆盖的大格局。

童定干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压实“勇于攻坚,敢抓敢管”的铁担当。全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做到上下同心,齐抓共管,以铁的工作、铁的担当全面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

朱欢也在会上就全面打赢平安创建攻坚战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