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7-29 19:38

7月27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重点行业领域、各地区安全生产状况“两个总体好转”,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守安全发展防线、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健全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体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源头风险管控,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深化安全生产改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摸清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拿出真招实招,使大检查切实起到排除大隐患、防范大事故的效果。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浙江省和我市也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风险当靶子、视隐患为事故,打好消防火灾隐患、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等五大攻坚战;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事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强化法律约束,一如既往抓好安全生产,齐心协力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