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土壤修复工作
2018-07-29 19:4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这为今后我国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土壤修复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平坡谷蓝莓基地和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平坡谷蓝莓基地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的蓝莓种植经营和管护,加快土壤的熟化,减少石砾度,增加了耕作层,增强了土壤的保肥保水能力,土壤养分比例更趋平衡,土壤理化性状得到有效改良。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育苗基地创新基质育苗技术,可让土壤休耕,配合施用商品有机肥和绿肥种植,可有效修复改良土壤,促进耕地地力提升。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土壤修复、地力提升有了初步认识。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农业局汇报了我市耕地质量管理与土壤地力修复改良提升工作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我市土壤地力总体为省内中等水平,土壤偏酸性。近年来,市农业局坚持耕地质量保护与建设并重,依靠科技进步,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构建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

代表们认为,市农业局对土壤修复、地力提升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举措到位,成效明显。土壤质量事关耕地质量和农产品安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转变观念,提高对土壤修复重要性的认识;要综合施策,加强科学检测,通过测土配方实现精准施肥,在加强项目建设的同时,后续管护工作也要跟上,做好质量管理和地力修复改良提升工作;要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绿色的生产方式。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