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区溪头新村成片彩钢棚被拆除
2018-07-29 20:04

27日拆除18户650平方米,28日拆除5户102平方米……7月27日以来,一支由城管、新安江街道组成的拆违攻坚铁军,顶着炎炎烈日和暴风骤雨,开进新安江街道溪头新村,通过攻坚行动,拆违“拔钉”,势如破竹,成片的彩钢棚被拆除、清运,这一区域内的历史遗留违建正被逐步“肃清”。

据悉,溪头新村是安置房小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违建面积大、群众意见多、盘踞时间长,不仅有碍村容村貌,还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是城区创无违建街道和全市争创无违建市行动中的一大短板。近年来,街道、社区多次试图拆除,但阻力重重。今年4月18日,新安江街道、城管共同召开动员会,就溪头新村违建问题进行讨论。5月份以来,相关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发通告,限期自拆,但依旧未得到有效推进。

7月27日上午,街道、城管、公安等多部门组织开展溪头新村拆违专项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0多人,通过整村推进、集中连片拆除的方式强势推进。截至记者发稿前,经过两天的紧张处置,已成功拆除23户750余平方米违建。

“拆违决心这么大,我们肯定要支持。”市民戴女士对记者说。几年前她抱着侥幸心理,也跟风在住房底层周围搭建了成片的彩钢棚,平时用于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等。在此次集中拆违行动中,她和邻居们找了四五名工人,主动拆除了自家一楼的落地彩钢棚,以实际行动支持无违建创建。

据悉,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创建无违建街道。截至7月22日,新安江街道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8.2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年度拆违任务。接下来,新安江街道和城管还将继续以点带面,在肃清该区域内其他违建的基础上,在城区范围内加速冲刺,全面推进,助力无违建创建,确保拆出空间、改出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以最好的面貌迎接省、杭州市无违建创建验收。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