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7-30 22:10

7月30日,市长朱欢带队专题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析研究存在问题,部署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张有强参加督查。

在新安花园小区的现场检查中,发现小区物业管理脱节、公共场所乱堆乱放、小区保洁、楼道消防安全等问题亟待解决,市领导要求创建办、新安江街道和明珠社区进一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给居民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市领导还对腾飞客运停车场的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在建立完善制度、组织专项推进、夯实网格基础和强化督查考核上已取得初步成果,一批城市“顽疾”得以解决。但是,随着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部分单位创建认识不到位、部分难点破解缺乏有效性、推诿等问题依然存在。在昨天的督查中,市创建办就前期工作成果、当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朱欢在督查中指出,前期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整体呈现出良好态势。但是,对照创建标准和群众的呼声,仍需解决创建氛围、工作精力、制度完善等方面的问题,才能确保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朱欢强调,发扬“走村入户”精神,全面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各部门要恪尽职守,有效解决问题,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再发生;把创建工作与平安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变“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进一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