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和杭州市委全会精神
2018-07-30 22:11

7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和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的主题是“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我市的“葛塘经验”、乾潭胥江杭派民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内容被省委书记车俊数次点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重要指示精神,把这项工程不断引向深入,把美丽乡村建设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做到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乡村的大振兴,既要遵循乡村振兴规律,又要勇于打破常规,突出规划先行、突出融合发展、突出系统推进、突出共建共享,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动农民积极参与进来,加快形成以工促农、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积极培育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动能,充分发挥“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作用,着力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工商资本和人才“上山下乡”,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更加注重乡村特色,更加注重环境治理,更加注重乡风文明,更加注重宜居宜业,让乡村不仅干净美丽,而且充满温度、各具韵味、富有活力。要加快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的短板,以更大力度抓城镇环境整治、做大做强城镇产业、统筹城镇和乡村的公共服务。要让乡村治理更加有效,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坚决整治影响乡村平安的突出问题,走好乡村善治之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杭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回顾15年来“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主要表现出着力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经济质效显著提升;持续深化法治杭州建设,推动民主法治实践纵深发展;加快文化名城强市建设,推动城市文明水平日益提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全面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等“六大变化”。

会议还指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杭州全市上下要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杭州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要把握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把扬长补短作为核心要义、把强化市域统筹作为关键举措、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等“六条原则”。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全面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就我市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又要凸显地域特色;既要坚持典型引路,又要强化纵深推进;既要坚持党建引领,又要广泛宣传动员。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保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上谋新篇出实招。对标“六问六不足六变”,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上作出建德贡献;要用学习贯彻的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交好答卷。谋划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继续紧盯经济指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