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线锤炼 补齐中青年干部能力短板
2018-07-30 22:17

我市把一线锤炼作为培养中青年干部的重要途径,让中青年干部在实践中丰富工作阅历,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助推发展。

7月上旬的一天,梅城骄阳似火,许雯婷跟随梅城棚改指挥部征迁组工作人员结束了上午现场走访后,坐在办公室刚准备吃盒饭,一位70多岁的老人推门进来,气冲冲地说:“你们怎么回事,楼上楼下为什么相差这么多钱?”原来,老人将自己的征迁补偿情况和楼上邻居比对,发现同面积同户型补偿金额有出入。许雯婷耐心地帮老人重新算了一遍,又将老人邻居的评估报告拿出来比对。“你们两家面积户型虽然是一样的,但是装修补偿价楼上邻居要比你家多。”老人仔细比对了两份评估清单后,气消了,还开心地和她聊起了家常。

许雯婷是我市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在党校接受了三个月的理论学习后,正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她所在的征迁一组,已有118户征迁户完成了评估。她根据评估公司的评估数据,计算出每户货币补偿数额、产权置换明细,通过表格清单让被征迁户直观地了解征迁政策,并细心地为征迁户核对信息,按类建档。“长期在机关工作,到基层实践锻炼的机会不多,像这样直接奔赴征迁一线战场的,更是难得。”在梅城棚改指挥部挂职半个月后,她感触很深:“与专业的征迁工作人员一起,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心,学到了不少东西,也深刻体会到了基层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不容易。”

同为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的周文芳,有着8年的乡镇工作经历,这次被安排在环保专项督察组挂职。半个多月工作下来,她最大的体会是镇里事情比较繁琐零碎,现在的工作更注重宏观思考和统筹谋划。她表示:“要好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融入到节奏快、强度大、业务性强的环保队伍中,汲取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

我市在今年的中青年干部培训中,首次把以理论学习为主的教学模式改为“理论学研+挂职实践”,将学制延长至半年,理论学研3个月,挂职实践3个月。来自市直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50名学员分别被派往江干、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等城乡统筹结对地和本市内15个重点项目、中心工作平台,通过一线实践提升工作水平。

“一些年轻干部理论水平较高,但实践能力相对欠缺,将学员挂职锻炼作为培训班的重要课程,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年轻干部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补齐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短板,另一方面也是引导年轻干部主动参与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推建德跨越赶超发展。”市委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 洪念慈 谭木森)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