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增4家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
2018-08-02 23:21

日前,省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名单,我市新安化工、三弟兄农业、新德环保、朝美日化四家企业名列其中,入选企业家数位居杭州市第一。截至目前,我市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已达7家。

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中,不乏阿里、网易等知名互联网龙头企业。近年来,我市把传统产业与数字化融合发展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路径,多措并举鼓励引导企业拥抱互联网,实现智能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一是编制计划出台政策,明确制造业提升的目标、方向、任务和举措。进一步强化产业数字化融合的政策扶持力度。二是深入开展“工厂物联网”建设。通过连续4年的努力,今年新增19家企业列入杭州市工厂物联网试点,数量为历年之最,其中3个项目被评为杭州的示范样板,远丰工具、万家电器、宏都寝具、云峰钙业等走上数字化融合发展之路。三是实施“企业上云”工程。我市全面推进“企业上云”,出台计划和扶持政策,先后召开20余场对接会,今年新增340家上云企业,其中新安化工被评为全省上云标杆,该项工作在全省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专题会上受到通报表彰。四是推动“两化融合”贯标。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家企业获得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称号,2家企业通过贯标评定验收(全省通过评定的共71家),5家企业正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贯标工作。

数字经济是省、杭州市“一号工程”,而制造业与数字化融合发展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产业数字化融合上持续发力,为全市产业数字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通讯员 赵思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