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2018-08-06 23:16

8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重点听取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朱欢代表市政府报告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朱欢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

在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后,朱欢表示,下半年,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拥抱高铁时代,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重点聚焦项目大攻坚、产业大升级、环境大提升、改革大深化、民生大改善、服务大优化等6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市法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推进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杭州地区法院前列。市检察院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主线,以“业务队伍双提升,凝心聚力争一流”为目标,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持之以恒打造过硬队伍,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童定干表示,上半年,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坚决有力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五个主题年”活动,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半年红”。市人大常委会寓支持于监督中,为全市上半年基本实现“双过半”贡献了积极力量。三个报告内容翔实、目标明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积极科学地研究措施,很中肯、很实在、有认识、有担当,十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童定干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清优势、增强自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以民为本,聚焦民生,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不断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市法院、市检察院要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审判、检察职能,创新实践,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人大常委会要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采用组合拳,将“最多跑一次”改革监督到底,改进监督方式,强化依法监督,切实抓实代表作用的发挥,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各级人大代表要提升履职能力,当好桥梁纽带,进一步强化履职行为,不断提高议案建议的质量,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更好地监督“一府两院”做好各项工作。

市领导柴国庆、张早林、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以及在建德的省、杭州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