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干好“266” 加快新崛起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8-07 22:39

□ 本报评论员

为持之以恒践行“八八战略”,应势而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发出了“干好‘266’、加快新崛起”的战斗动员令。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新起点,我们要着眼长远,着手当前,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大抓落实,交出一份漂亮的新时代新答卷。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既是对省委、杭州市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总要求和新任务的全面贯彻落实,也是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总目标、紧密结合建德实际、开创建德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具体部署。“2”指围绕“两大目标”,即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第一个“6”指对标“六大行动”,即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民生福祉、改革攻坚、强基固本六大行动;第二个“6”指实现“六个突破”,即在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积蓄发展动能、提升文化软实力、创造美好生活、锤炼建德铁军上实现新突破。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必须按照全会的要求,从切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入手,即以产业为支撑,加快“三化”融合,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以生态为本底,推进拥江发展,在加快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以创新为动力,实施改革攻坚,在积蓄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以文化为引领,彰显建德特色,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实现新突破;以民生为根本,提升公共服务,在创造美好生活上实现新突破;以党建为保障,强化实干担当,在锤炼建德铁军上实现新突破。

今天的建德,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利好不断,前景喜人,但跳出建德看建德,本着向好的学、与强者比、往高处攀的初衷,我们确实还存在一些短板: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尚存诸多瓶颈制约,创新要素相对缺乏;城镇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形象品质、服务功能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差距;社会治理创新有待加强;一些部门和单位相互支持、合力攻坚氛围欠浓,少数党员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干事创业勇气不足、担当不够,与当前高标准、快节奏的工作要求不相符等。市委审时度势,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提出的六方面工作要求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细照,拉高标杆,认真查补短板,明确当下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折不扣加以落实。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着眼点在“突破”。建德的改革与发展正处于新时代,建德的新崛起正处于关键期。当下每前进一步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是前所未有的新困难新问题。无论是新旧动能的转换、产业结构的调整,还是城市功能的提升、社会治理的创新、干部队伍的建设等方方面面,有一些是久攻不下的关隘地堡,有一些是反反复复的顽症痼疾,有一些则是我们在换挡提速时引发的风阻和卡顿。我们必须拿出闯关夺隘的拼劲、夙兴夜寐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壮志豪情,在工作进程的关键节点、在重大项目或事件的要害环节、在纷繁复杂矛盾的深层次症结上,一一取得实质性的新突破、大突破。舒舒服服、平平庸庸成不了大事,四平八稳、按部就班建不成伟业。唯有敢闯敢冒,敢想敢干,先行先试,敢于突破、善于突破、不断突破,我们才能轰轰烈烈干大事,加快建德新崛起。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重在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能不能抓好落实,不仅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大小的砝码,也是体现党员干部作风优劣、衡量干部政治素养高低的标尺。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按图对表抓落实,创新办法抓落实,强化督考抓落实。要通过明确责任来明确落实的主体和职责,进而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通过按图对表来确保落实的速度和进度,从而确保我们对全局的前瞻与把握;要通过创新办法来提高落实的时效和能效,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增进我们的工作成果;要通过强化督考来实现对落实的全程监察和督促,消解我们工作中的懈怠与疏漏。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必须干字当头。脱离了“干”字,行动只停留在研究中、措施只写在材料里、决心只喊在口头上,只说不做、说多做少、花拳绣腿,一切就会成浮云。我们要谋定而动,说干就干,干出夙夜在公、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新形象,干出志存高远、争先进位、不断奋进的新形象,干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的新形象,干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抓落实的新形象,干出敢拼敢打、克难攻坚、能征善战的新形象,干出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活力四射的新形象。

干好“266”、加快新崛起,迈上新征程,鼓声催人急!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续写“八八战略”的建德新篇章,在“打造重要窗口、当好排头兵”征程中扛起建德责任、贡献建德力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