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项监督民生实事 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2018-08-07 22:42

8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情况汇报会,对10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回头看”,对项目实施“再落实”。市领导吕平、吕建月参加会议。

今年年初,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全体代表票决产生了2018年的10项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有城乡公交惠民项目,有养老服务扩面项目,还有农村公路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餐桌安全治理、便民办事等,这些实事项目代表了群众的心声,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如今,这些实事项目进展如何?在7日的汇报会上,各代表监督小组分别交流了所联系跟踪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展、人大代表监督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10项民生实事项目整体推进顺利,部分项目已初见成效。如“城乡公交惠民”的目标是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60—69周岁老年人享受半价优惠,8月1日已进入试运行阶段;管道天然气延伸已接入1100余户,完成目标数的75.8%;“大鼻子”校车已新增9辆;大型以上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完成率达87%。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前期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情况。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监督,切实保障推进,在规定时间内不折不扣、细致到位、保质保量地完成好。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