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决拆除“空中违建”  发挥拆违“乘数效应”
2018-08-09 22:15

8月9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新安江城区“空中违建”相关情况。副市长钱晓华参加检查。

据悉,翻建、扩建、改建等建(构)筑物,以及在房屋顶部、公共空间、公共绿地、露台上乱搭乱建、开挖地下室等行为都涉嫌违法建设。未经审批,在楼层顶部搭建阳光房、阳光棚,不仅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还会因妨碍原有防雷设施发挥作用而埋下安全隐患。

“住宅装修是否审批”“物业管理如何监督”……朱欢先后来到风尚泽园、半岛山庄和御景园,实地查看小区内的违法建(构)筑物,了解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前期“空中违建”专项整治等情况。

朱欢指出,“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空中违建”整治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城管、住建、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配强力量,各司其职,确保在拆违整治工作中形成合力;要强势推进“空中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要发挥拆违“乘数效应”,全面遏制新增违建,切实解决违建引发的环境污染、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我市创建“无违建市”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城区市容秩序进一步提升。(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