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力小城镇整治 打造特色街区
2018-08-14 22:25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任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大洋镇、三都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大洋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展厅,童定干听取了该镇小城镇整治区块规划、整治进度及特色亮点工作的汇报,并实地踏看了背街小巷及街面整治现场。通过拆除违建附房、简陋禽舍,原本脏乱差的背街小巷如今焕然一新,不仅有了停车场,还多了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大洋镇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发动了全镇19个村参与,结合美丽庭院打造,将该镇的红色革命文化、乡土文化、渔文化、孝文化,以及土特产都绘成墙画,点缀了街头巷尾的墙面。童定干肯定了该镇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并要求继续做好“上改下”工作,进一步提升优化环境。

在大洋集镇街面道路改造现场,童定干向该镇负责人了解空中飞线、各类管网、停车位、外立面等整治规划及进度,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临金高速建成通车后,大洋镇的旅游价值将大幅提升,希望该镇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能够打造一两条独具特色街区,增强游客吸引力。

在三都镇入城口,童定干视察了入城口形象景观大道设计图、在建公园项目。该镇围绕打造橘乡风情小镇,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突出“橘”元素,规划建设橘子园。童定干还深入背街小巷和集镇老街,对当地的整治和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童定干指出,三都镇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火爆,小城镇整治不仅要满足本地居民的生活需要,更要有长远眼光,满足未来游客需求。他强调,要保留有历史价值的老建筑,留住怀旧风味,通过打造三都特色街区,吸引更多的游客。同时,合理开发利用闲置厂房,让部分低小散企业能够集聚发展,推进产业提升。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