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
2018-08-15 20:21

8月15日下午,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委副书记任涛,副市长张有强等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此前已率全国之先消除绝对贫困,但扶贫工作没有完成时。全面落实中央赋予浙江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是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是我省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载体。全省上下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突出作风建设,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确保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解决“生活得更好一些”的问题已成为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目标,要让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省人民。全省各级要突出重点、精准出招,在产业和项目扶持、提升就业能力、下山移民等方面多想办法,积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切实提高低收入百姓综合保障水平;找准老百姓在教育、健康等领域的痛点和难点,持续提升低收入百姓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在浙江不发生一起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消薄”,大力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继续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进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浙江要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帮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全力推进产业合作,切实增强对口地区造血功能。同时要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工作走在前列。(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