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18-08-16 22:42

市场监管局

一是做好“放”的文章。加快“最多跑一次”进程,以“网上办、快速办、简化办”为目标,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流程再造、审核合一等多项创新举措,全力推进“一网通”平台使用;全力推进“1+N”+X证照联办,打破部门界线。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各项新政的宣传力度,更有效地激发“创业创新”的市场活力。

二是做好“管”的文章。落实宽进严管,力争管到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建立“全员参战、分层监管”工作机制、明确餐饮监管对象“包户到人”的监管责任,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稳步推进“餐桌安全治理”和“放心农贸市场提升”两件民生实事。全面加强全市小餐饮行业大检查、大治理,推进“餐饮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作。

三是做好“服”的文章。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实施好第二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开展“百名市场监管干部联企业联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积极推进“三强一制造”,创新服务机制,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强市”,精心培育“浙江制造”。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开展“组团包干”大行动,全力支持特派员消薄工作,助力乡村脱贫致富。(通讯员 王建红)

水利水产局

一是抓好项目短板整改落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加强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对省市重点工程涉水评审,实施全程跟踪;积极采取“走出去汇报、请进来考察”等措施,力争重点项目涉水事务以“最快的速度,用最短的时间”获得各级审批。

二是巩固完善基层防汛体系建设。继续围绕“七大体系”,建设“七个有、八个一”,细化村级防汛网格划分,落实网格责任,加密建设监测预警设施。运用建德市主要干流洪水风险一张图,充分利用洪水风险图系统的数据支撑,做好实时预警。

三是深入推进美丽河道建设。对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开展“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山海水乡、醉美河道”建设,深入推进美丽河道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面上水利建设。严格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今年目标完成标准化创建97处,维修养护项目95处,投资3690万元,目前已完成43处水利标准化创建项目;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整治山塘10处,农村河道1处,排灌渠道8处,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000亩,投资3000万元。(通讯员 李雪梅)

市经信局

一是抓工业投资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从项目源头上做文章,加快存量项目建设,引进符合本市产业定位的优秀工业企业落地建德;注重投资结构的调整和指导,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置信小微园、茂元环保、中策橡胶等工业项目。

二是抓改造提升推动转型升级。结合亩均绩效结果运用,重点推进化工、水泥、竹木制品等产业改造提升工作。狠抓小微企业园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标准厂房建设35万平方米以上,助推传统产业集聚发展。对照能源双控目标,强化落后产能淘汰、“低小散”整治,确保完成能源双控任务。

三是抓信息经济发展新兴产业。按照“八八战略”的“数字浙江”建设要求,牵头抓好“三化融合”行动,推进“中国制造2025”,推广大数据、企业上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切实发挥新一轮工业政策引导作用,重点加强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制造领域招商,提高心安创客、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集聚孵化能力。

四是抓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完善“班子联乡镇、干部联企业、每周有联系”的服务企业“三联”制度,持续做好行业党建、村企共建服务工作,切实落实减负举措加大企业减负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一批问题,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