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
2018-08-19 18:56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动员大会,总结我市经济普查前期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国性、系统性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每五年进行一次,2018年是经济普查年,标准时点为普查年份的12月31日。

本次经济普查对象是在我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此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情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根据安排,2018年1月—12月为普查准备阶段;2019年1月—5月为普查登记和数据处理阶段;2019年5月—11月为数据汇总和质量抽查阶段;2019年5月—2020年12月为普查资料开发阶段;2019年10月—2020年12月为普查总结阶段。

就抓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此次经济普查是对国家实力的大摸底,是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大体检,意义重大、量大面广、任务艰巨,必须认真对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经济普查工作的目标要求,做到依法普查、确保质量、加强运用、注重创新;勇于担当、加强协作、完善机制、明确分工、强化培训、注重宣传,扎实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