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2018-08-19 19:09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分别来到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一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副市长何亦星参加慰问。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医院,实地了解院内的硬件设施建设、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并走进内科病房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叮嘱医院负责人,要始终把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市妇幼保健院,童定干一行走访看望了妇科病区和产科病区的医师护士代表,为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问候,并对全院医护人员长期以来为全市妇幼保健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在慰问时说,妇保院是“小天使”诞生之地,你们的工作非常神圣,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一如既往地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呵护“建德未来”的健康成长。

“马上就要到首个‘中国医师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在市一医院门诊大厅,童定干与优秀医师和优秀护士代表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建德医疗健康事业作出的努力和奉献。接着,他又来到ICU(重症病房)和急救中心,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表示,市一医院作为我市医疗系统的龙头单位,长期以来发挥着区域内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院内的医护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希望今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努力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新期待和新需求,为我市人民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据悉,去年11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目前,我市共有近3000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