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隔一年再获资本市场助力 “铜师傅”完成3.1亿人民币B轮融资
2018-08-19 19:10

19日,“铜师傅”所属的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光宣布,玺匠文创股份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光信资本、云沐资本跟投,顺为资本、小米投资以及海泉基金等A轮投资者继续追投,总额达到3.1亿元人民币。

玺匠文创成立四年来,在“互联网+文化创新+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模式下,保持了每年100%以上的增长,去年营收突破2.5亿元,今年预计完成6亿元以上。旗下现已拥有“铜师傅”“铜木主义”“玺匠”等品牌。其中专注于铜工艺品设计和打造的“铜师傅”产品自面市以来,就广受市场好评和“铜粉”追捧,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今已是全国铜工艺品市场中的佼佼者。去年创立的“铜木主义”品牌,则让公司成功打入了家具市场,拓展了新的发展领域。

作为本次B轮融资的领投方,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新一代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日益提升,其中以家居环境美化为代表的需求在逐步提高,但目前市场上高性价比的优质家居饰品品牌仍然稀缺。“铜师傅”就准确地切入了这一细分市场,以极致的品质和高性价比赢得顾客,同时依靠对互联网渠道的熟稔把握,已经成为线上家居饰品类的头部品牌,并依托同一理念开始布局家具市场。未来,凯辉将利用自身中欧美三地家具和零售行业的丰富资源,帮助“铜师傅”继续开拓中国市场,并推动“铜师傅”与更多的国外优秀企业和IP达成合作,实现战略性突破与发展。

“‘铜师傅’将工艺与商业完美结合起来,始终致力于制作设计精良、品质卓越、价格公道的好产品,在用户粉丝群体中积攒了极好的口碑。”在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看来,“铜师傅”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打动他们的关键要点。正是看中其团队坚实的基本功、线上的高效销售渠道、粉丝极高的美誉度加上诚实厚道的经营理念,顺为资本在A轮融资之后,再次选择跟投玺匠文创。

此前,玺匠文创获得顺为资本和小米投资领投的A轮融资后,迅速扩大厂房和新增设备,提升了一倍以上的生产能力,但还是没能跟上日渐爆发的需求。谈到这轮融资的用途,俞光表示,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尤其是家具的生产规模,以满足销量所需,同时还将大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让销售和生产管理更加高效,并考虑适当延伸产品线,和小米生态链兄弟企业合作,为“铜粉”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家居产品。

近期“铜师傅”动作频频,继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达成IP授权、与中国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后,又相继拿下了漫威大热IP《复仇者联盟》和刘慈欣原著、吴京主演的科幻巨制《流浪地球》的授权,大英博物馆的授权,以及著名当代艺术大师韩美林的授权……俞光相信和这些热点IP的合作,可以给“铜师傅”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大环境不景气、投资增长减速的当下,投资者对我们企业坚定地看好,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说明我们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的路没有走错。家居饰品、定制礼品以及家具这些项目,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都呈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只要我们努力,一定可以取得新的突破。”俞光充满信心地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