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年度测评工作
2018-08-21 00:23

8月20日晚,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省年度测评工作部署会,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对迎接省年度测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一流水平迎接省年度测评。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周萍英、童文扬、徐拥军、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叶志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介绍了省年度测评工作的标准、范围和时间,并围绕聚焦测评标准重落实、聚焦问题短板重整改、聚焦上报点位重打造、聚焦群众满意率重提升、聚焦台账资料重申报等方面对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和新安江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要肯定成绩,以最昂扬的斗志迎接测评。经过“奋战90天”全力攻坚和近期的专项推进,有效补齐了一批创建短板,主要体现在创建氛围日益浓厚、重点问题有效破解、网格履职作用明显、特色亮点逐步显现等方面,因此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童定干同时指出,要认清形势,以最清醒的状态做好准备。通过前期多轮的督查和测评发现,我市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包括认识不足的问题还没解决、公职人员示范作用还不明显、克难攻坚的勇气还没鼓足、迎评薄弱环节还比较多等,必须在下一阶段迅速改进。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创建工作中具备的资源条件、过硬的干部作风以及群众的广泛参与等优势,这些都为我们的创建工作提供了无形的支持和坚实的保障。

童定干强调,要全面决战,以最有力的举措冲刺创建。全市上下必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拿出最有力的举措,发起最后冲锋。标准再固化,增强迎检针对性,确保每个点位、每个环节责任到人;难题再破解,问题整改不反弹,坚持高位推进、聚焦重点环节、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志愿再发动,提升创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项目再提速,基础建设出成效,实现创建有关项目尽早谋划、尽早施工、尽早完工;保障再加强,创建力量有提升,确保“精力、人力、财力”全面保障到位。

朱欢也在会上就做好迎接省年度测评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压实职责、强化督查,全员参与、打造氛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