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走访调研工业企业
2018-08-21 21:15

8月21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更楼、洋溪、杨村桥、乾潭等地的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数字经济“三化融合”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相关工作。副市长夏喜生参加调研。

振元门业是一家建商回归企业,近年来先后投入数千万元用于传统门业的产业提升,目前已是碧桂园等知名房企的优秀供应商。朱欢一边参观走访,一边勉励企业继续加大投入,开拓新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宏都寝具是我市家纺行业龙头企业,出口收入占比超90%。走现场、看生产、听介绍,朱欢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并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各大城市商场的销路。

曾经防“非典”口罩专供北京“小汤山”,如今淘宝天猫口罩销量位列三甲……朝美日化现已是国内呼吸防护用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朱欢现场给企业工厂物联网系统点赞,并鼓励企业继续加深“两化融合”,紧盯“市场份额提升1个百分点,销量实现翻番”的目标,继续领跑细分行业。

远丰工具数十年专注于螺钉旋具产品生产,现已是中国工具五金(旋具)产业生产基地的龙头企业之一。朱欢对企业“智慧工厂”建设和产品品质打造所取得的实效给予了肯定。

朱欢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工业经济是我市各项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之源,也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部门要摒弃原有数字经济、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种种认识误区,不能偷懒、不能站在对立面、不能无为、不能保守,更加努力、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为经济工作鼓与呼。

朱欢强调,要持之以恒地营造浓厚的经济工作氛围。各级领导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借势借力现场会工作成果;要加大投入,拉长建德经济工作的“长板”。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美丽园区、小微企业园建设;要全力提升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经济相关部门要在用地、征迁、人才引进、项目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继续做好服务;要倒逼提升,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要确保完成任务,全力推进“凤凰行动”计划;要扶优扶强,对有特色的重点企业加大扶持力度;要持之以恒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夏喜生也就我市下步数字经济“三化融合”和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