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2018-08-21 21:16

8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议政会,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副市长张早林应邀参加。

当日,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三都镇松口村、镇头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农办、美丽办、大洋镇、三都镇有关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规划布局、产业发展、业态培育、环境打造、长效管理、文化挖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议政建言。

近年来,我市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围绕打造“美丽建德”大花园、村落景区化的总目标,创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砥砺前行。2018年,全市通过竞争性评审确定创建杭州市级精品村11个、风情小镇1个和市级示范村3个、特色村13个、达标村31个,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吴铁民指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总体呈现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农村产业加快发展,基础设施全面完善,“美丽”典型持续涌现,但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下步,要把握趋势,全面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机遇性和长期性,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有为地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理清思路,牢牢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坚持统筹发展,落实长效管理;要突出重点,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创建,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强化布局体现整体,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强化自治形成合力。

张早林表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关注规划思路和落地,关注政府投资绩效和业态培育,注重村庄文化彰显和村民参与。(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