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暗访“机关控烟” 个别办公室有烟头
2018-08-21 21:21

8月21日上午,记者随市直机关工委、爱卫办等部门暗访了12家机关单位的控烟落实情况。从暗访结果来看,尽管控烟意识明显增强,但“禁烟标志”张贴不够,而且公共场所、办公室仍有吸烟行为。

为减少烟草对市民健康带来的风险,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5月31日,我市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烟头不落地、建德更美丽”暨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对控烟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烟头不落地 建德更美丽”行动实施方案》,8月8日,我市正式开展城区控烟专项检查执法活动,根据安排,近日对机关单位进行检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当日,检查小组对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暗访,发现人力社保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的个别办公室未张贴禁止吸烟的标志。12家单位中有个别办公室有烟灰缸,且有烟头。检查人员还现场发现一个办公室里有人员正在吸烟。

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告知相关单位责任人,希望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担任控烟劝导员,以树立健康、清新、文明的公务形象。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