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工会法律法规和“七五”普法工作
2018-08-23 22:45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专题听取了市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汇报和市普法办关于“七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等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检查了安伴急救、罗龙科技和佳泓工具等公司关于“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工会组织架构、职工收入、福利待遇、工会活动开展等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一法一条例”及工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根据工会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基层工会的组织架构、阵地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中心意识,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技能竞赛和劳动竞赛,为工会的法律法规落实创造条件。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创新载体,加强法律法规和普法工作的宣传,加大中小学生普法工作力度;对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开展检查,做好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拓展普法方式和平台,提升频率和普及率,实现精准普法,力求普法工作实效。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