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地携手共建“山海协作”升级版典范
2018-08-23 22:47

8月23日,我市和上城、临安两区党政代表团齐聚开化,实地考察调研并深入交流恳谈,共推“山海协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副市长夏喜生参加活动。

今年上半年,建德、上城、临安与开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山海协作”项目有序推进。开化—桐乡山海协作示范区是当天实地调研的第一站,这是目前全省10个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中唯一的非工业协作园区。该示范区以“一园多点”全方位布局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在开化“多规合一”展示馆,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开化是个好地方”“多规合一、时代之钥”“源起盛世、未来展望”等主展区,了解当地作为全国“多规合一”试点的丰富成果。随后,代表团还来到根缘小镇,考察了解根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保护好钱江源头”“从‘种种砍砍’到‘走走看看’”……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开化县委、县政府在恳谈会上致欢迎词,并讲述了开化一直以来牢记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指示嘱托,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护好浙江“大水缸”,筑牢华东生态屏障,切实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的历程。他希望,开化与上城、建德、临安三地在思想、理念、管理、人才、产业发展、民生福祉、基础设施等方面全面“山海协作”。

童定干在恳谈会上表示,建德将尽好责,坚决落实省、杭州市关于全面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有关要求;见好效,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定要求,列好清单,明确时间表,在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通航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达成合作;结好缘,发挥利用好我市连接杭州主城区和衢州的地理区位优势,当好上城、临安两区和开化交流合作的服务员、接待员、联络员,努力共建“山海协作”新成果。

上城区委书记陈瑾、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也先后在恳谈会上讲话,表明共建“山海协作”升级版典范的决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