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在我市举行
2018-08-26 20:13

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卡通飞行器情景剧、直升机3D花式飞行、四机空战、火箭助推模型滑翔机,正飞、倒飞、骤降、翻滚、高速俯冲螺旋……开幕式各种高难度特技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引来阵阵掌声。

8月24日—26日,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建德站)暨浙江省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拉开序幕。浙江省航模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席林可,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葛洪良,以及我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与美国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三大赛事。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在全国共设三个分站赛,9月份举行全国总决赛。建德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3所院校及部分飞行器研发机构的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四个总决赛项目、四个普及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的角逐。

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全面展示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FPV竞速赛等项目上的研发、制作和操控水平。

近年来,我市借力赛事经济,导入高空跳伞、低空旅游、热气球系留观光、航空主题酒店等通航文旅产业项目20余个,一个以5A景区标准建设的航空主题乐园已初具规模,在全国航空航天赛事及休闲运动领域具备一定的影响力。下一步,我市还将引进建设航空博览馆、飞行体验中心、模拟驾驶、风洞体验等项目,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科学素养和自主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孵化成长。

本次比赛有众多业界人士、高校专家、运动员参与其中。借此契机,昨日下午比赛结束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特邀名校教练、运动员代表,参观了解航空小镇,与小镇通航驻场单位代表一同举办座谈会,探讨、交流新时代背景下航空小镇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