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18-08-28 23:07

市统计局

一是紧盯目标争先进。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梳理各项考核任务,明确责任,查漏补缺。

二是坚定不移抓数据。认真抓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行动,建立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强化日常统计执法和监督检查;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和经济普查资料进行数据比对,实地检查核实差异较大单位。

三是精准发力促分析。紧盯经济发展的“形”与“势”,动态监测重点统计指标位次变化、横纵向对比,密切跟踪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强“三新”统计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

四是全力以赴抓经普。广泛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切实落实机构、人员、经费,确保查准查实我市二、三产业经济数据,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等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和新特征。

五是聚精会神正风气。坚持从严治党,加强管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四提一争”“大学习、大练兵、大攻坚”等活动与统计“争当五大员、服务新崛起”主题活动有机结合。

(市统计局)

市编委办

一是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向职能转变要活力。准确把握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原则要求,认真做好基础调研、方案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作;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四个平台”派驻机构属地管理方案。

二是清理规范临时机构和人员,向科学管理要动力。扎实推进编外用工管理,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编外用工清理规范工作,完善编外用工指标核定体系,适时开展乡镇(街道)编外用工清理规范工作;分类清理全市各类临时机构,规范临时机构设置和干部抽调程序;建立健全临时机构管理机制,切实促进部门依法行政、履职尽责。

三是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向作风转变要执行力。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和“38分钟时代”新机遇,主动担当、主动履职,面对难题敢想敢干,面对矛盾敢抓敢管,面对风险敢闯敢试,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担起扫除体制机制障碍、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重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徐鹏)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