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主城区重拳出击整治“空中违建”
2018-08-29 20:13

近日,为深入推进“无违建市”创建,补齐创建工作中的短板,我市再次掀起城镇“空中违建”整治热潮,其中市城管局和新安江街道重拳出击,以重点小区、城市道路两侧、沿江两岸可视范围等关键区域为重点,开展违建阳光房专项清零行动。

新安江街道月亮湾小区“空中违建”问题严重,沿江的排屋顶层几乎都被业主私自加盖了阳光房或者阳光棚。8月29日上午,市城管局联合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对月亮湾小区7幢、9幢、10幢、12幢的违建阳光房进行拆除。据城管机动中队中队长唐正琦介绍,自去年12月开始,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这些业主的思想工作,但屋顶的违建阳光房逾期仍未自行拆除到位。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违建点位外拉起警戒线,城管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过动用吊机等专业机械设备和组织专业拆卸工人,对违建阳光房逐个击破,一片片钢化玻璃和一条条钢架被拆卸而下。拆除过程中,部分业主积极配合,主动自行拆除。截至记者发稿前,已有一处违建拆除完成,剩余点位也将在两天内陆续拆除到位。

据了解,城区本轮“空中违建”专项整治从8月27日开始,利用半个月时间,通过分片包干、销号清零的工作模式,力争在9月10日前全面拆除已经摸排的300余处违建阳光房。截至目前,新安江主城区已拆除风尚泽园、金色阳光、半岛山庄、御景园、紫金家园、月亮湾等重点小区92处阳光房,共计1637.47平方米。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