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城高压管道天然气延伸至建德
2018-08-30 22:32

8月30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天然气利用工程通气到建德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杭州主城区联网的高压管道天然气已经延伸至建德,首站安仁段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已完工,未来两年内将建成贯穿我市的40.8公里高压管线,惠及全市百姓。

杭州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高压储配分公司经理褚良玉介绍说,目前,建德约4万户的管道天然气用户的气源是由槽罐车运输的液化气,汽化后再输送至百姓家中。如今,天然气高压管道通到了建德,可以通过中低压管网,直接输送天然气到百姓家中。天然气管道运输具有运输成本低、运输量大、安全性能高、便于管理、易于实现远程集中监控等优势,还能享受同城同价。

为了落实省政府天然气利用工程“县县通”计划要求,推动下游城市燃气行业发展,完善杭州市天然气输配系统格局,优化促进能源消费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杭州市燃气集团排定城市天然气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即2018—2020年期间,总投资30亿元,完成“两环一延伸两连通,三十九站四中心两升级”的建设目标。

建德段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自2017年11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建德—桐庐交界处下垄口至安仁阀室段2.8公里管网。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建成下垄口至洋溪街道蒋车坞村(建德阀室)全长40.8公里的高压管线,设计管径DN600,设计压力4.0MPa,输气规模为1.32亿立方米/年。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