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一思想全力冲刺 确保年度测评得高分 我市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年度测评重点工作
2018-09-02 19:19

8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年度测评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测评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年度创建测评得高分,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目标任务。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钱晓华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市创建办通报了测评工作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当前小区环境、占道经营、违章停车、餐饮卫生、安全隐患、城市保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和副市长柯汉根、钱晓华分别就各自牵头联系的破解主城区停车难、提升市容环境、完善市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围绕精准问题整改、精准测评要求等内容,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年度测评方案和重点工作作了细化部署。

童定干指出,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做到思想精力再集中。在全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后,各相关部门单位针对前一阶段创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一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短板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主要体现在高标准创建意识仍未形成、系统性难题破解进展缓慢、常态化管理问题“涛声依旧”等方面。当前已是测评工作的关键冲刺期,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做好省年度测评工作作为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童定干强调,要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年度测评得高分。全市上下要做到紧盯标准,点位问题全销号,对照标准不留死角,确保每一处测评点位百分之百达标,同时针对问题短板举一反三迅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快、准、狠”。做到全员发动,全面覆盖,要积极主动、快速行动,实现责任落实到点、到人;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进一步浓厚“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要特事特办、强化保障,确保人力、物力、精力全部保障到位。做到严肃纪律、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统筹指挥、强化岗位责任落实,市级领导要担起牵头协调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新闻媒体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严肃测评结果运用,加大全过程跟踪督查力度,确保顺利通过省年度测评。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