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干加巧干 推进问题点位迅速整改到位 市领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9-02 19:20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先后赴新安江街道和洋溪街道,深入居民小区、重点路段、公共场所等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现场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张早林、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参加现场督查或座谈会。

童定干首先实地踏看了新安江主城区东入城口区块的环境情况,发现在原新安江车辆检测站区域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废旧轮胎及其他杂物。童定干强调,主城区入口的整体面貌直接影响着城市的第一印象,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研究整治方案,迅速行动清理堆积杂物,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走进新安江街道碧江花苑小区,童定干就对小区绿化、环境卫生、经营场所秩序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存在的占道经营、车辆停放、流动摊贩、杂物堆放等问题,童定干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迅速进行整治,同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小区环境面貌。

溪头新村是主城区城中村安置小区,在现场检查时,童定干发现小区内存在毁绿种菜现象,导致绿化环境杂乱无章,童定干要求迅速做好恢复绿化等相关工作,并在绿化设计上做好加法和减法的文章,实现品位提升和长效管理。接着,童定干又先后对严州大道立交桥下公共空间使用、新安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沿街商铺有序经营以及主城区规范停车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根据现场情况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随后,童定干主持召开督查座谈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及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在具体工作中,既要坚持实干至上,迅速行动,落实整改,也要做到科学巧干,创新方法,举一反三,各创建工作专项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协调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创建工作面上问题整改到位。(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