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创建靠大家 店铺门前先做起
2018-09-04 22:07


9月3日,新安东路不少沿街商铺清洗了店门、店招。近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了店铺门前及周边环境大整治,商家主动配合参与其中。

药店工作人员在擦拭药店招牌,餐馆伙计在清洗店门,银行工作人员在擦洗ATM机提示灯……当天下午,记者见到许多沿街商铺、店家都在擦拭、清洗自家的店招、门面及墙面,擦洗干净后的门面让人眼前一亮。

“未经审批设置招牌要进行处罚,店招破损、破旧要进行更换,店招肮脏的,要求清洗。”城管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马雪丽告诉记者,店铺经营不能出店、占道经营,店铺广告牌要合法、合理设置。针对占道经营等问题,前期城管已经进行多次劝导,对仍不改正的店铺,将进行立案查处。对于店铺门前卫生,要求商家做好门前三包,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当天下午,在洋富潭新村,市场监管局联合城管局、街道、社区开展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某早餐店将碗柜、锅炉等物品摆放在店外墙角下,占用了人行道。经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教育后,早餐店老板表示第二天会着手清理。在该店附近的另一家餐馆,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露天摆放的桌椅,并表示将整治好餐馆卫生、取得合法手续后再开业经营。检查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后厨卫生进行了检查。

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食安办副主任邵亦宏说,大部分店主都积极配合工作,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之后该局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督促商家整改。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