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署“寿坟”整治  全面推进节地生态葬
2018-09-05 21:26

5日上午,我市召开“寿坟”整治部署动员会,进一步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殡葬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火化率始终保持在100%,公墓建设向生态型、节约型方向发展,建设了一批乡村公益性节地生态墓地。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殡葬惠民政策,减轻群众负担。但纵观全市,违规修建豪华坟、双空寿坟以及墓地超标准建设等殡葬问题仍存在。为此,在7月中旬至12月底期间,我市将分4个阶段开展“寿坟”专项整治,9月1日至11月31日为专项整治阶段,将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寿坟”进行清理、平毁、覆绿。

张早林指出,开展“寿坟”整治行动,是破解我市当前殡葬领域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二次殡葬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当前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全面推进节地生态葬法;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综合殡葬设施建设;要迅速行动,确保“寿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