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良好的乘车环境需你我共同营造
2018-09-05 21:43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展现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需要公交公司、运管处的监督管理,也离不开普通市民的文明礼让。

近日,在早晚高峰时间段,公交车站牌处多了一些“红马甲”,他们是引导市民文明上下车的志愿者。“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不仅能够与人方便,也能为我市的城市形象加分。”一名志愿者说。

“驾驶员要做好文明驾车,按照交通法规驾驶。乘客应该排队依序上车,碰到孕妇、病、残、老人要礼让,这也是基本的文明礼貌。”市公交公司经理游万民说,为了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公交车驾驶员要文明用语、平稳驾车,遇到突发事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应急预案执行,确保每位乘客的安全。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出租车、公交、非法营运整治、客运场站等一系列专项组,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专业培训、执法查处等举措,打造文明乘车的交通环境。市运管处处长吕建清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有了大提升、场站管理有序、创建氛围浓厚。下一步,运管处将加大监督、指导、管理力度,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在公交出租车方面,将对照标准进一步全面深化、落实各项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