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重点工作项目化  赛场赛马同竞技
2018-09-06 21:28

“大坞违建持续拆除中,拆后垃圾已进场清运……”洋溪街道小城镇整治暨违建拆除微信群,一到上班时间便热闹起来,大家发图赛进度,热情高涨。自实施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以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推进组以“5+2”“白+黑”的劲头推进整治范围内违建拆除,用时半个多月便拆除违建点位166处,拆违面积6502平方米。

围绕“素养提升、对标看齐、赛场赛马、争标夺先”四大专项行动,洋溪街道引入了项目化管理理念,以7大类61项“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作为“四提一争”活动主载体、主平台、主赛场,推动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召开户长会,讨论消薄工作;打造“樟树岭—香榧基地”全域环境整治示范带;推动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举办“静觅畲乡——走进团结‘春’”第三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自实施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以来,团结村党总支书记章雪海一直很忙。忙碌的背后,是“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坚定决心。现如今,“人人都是项目主攻手”,已成为洋溪街道干部的共识。

为确保项目化管理推进顺畅,洋溪街道建立了立项、推进、监管三大机制。立项机制主要通过定主体、定目标、定措施,对列入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的项目逐一“三定”,实现重点工作项目表格化;推进机制主要通过“一周一通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评比”,形成高压推进重点工作项目管理的大合力工作格局;监管机制主要是按照“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监管,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双过关”。在三大机制的运用推动下,街道61项重点工作均按计划推进,其中朱买臣故地生态养生居征迁项目等10个项目已率先完成预定目标,六大环境示范带创建等46个项目快速推进中。

接下来,洋溪街道将固化运用征迁清零大竞赛做法,围绕61项“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开展“党建+赛场”竞赛比拼,引导全体干部在征迁清零、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比作为、比贡献、比担当,以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推动美丽洋溪跨越发展。

(通讯员 张瑞华 建组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