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
2018-09-09 21:31

9月7日下午,全国、全省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副市长张有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所谓“大棚房”就是以农业设施为名进行的违法建设。承租方建农业大棚时,在旁边和内部建设“配套用房”或“私家庄园”对外租售。这一现象不仅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也侵害了农民的利益,亟须开展集中整治。

国务院、浙江省政府就全面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分别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不折不扣开展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准确把握清理整治范围,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要坚守农地姓农底线,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打击、坚决拆除。要严守清理整治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迅速果断、干净利落地完成各阶段任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责任主体,逐级压实责任,把各项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要严肃督导问责,严格执法惩治惩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等问题的责任主体,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