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打响寿坟清理工作第一枪
2018-09-11 21:32

为深入推进殡葬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寿坟行为,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寿坟专项整治工作。昨日,我市清理寿坟工作在大同镇黄垄村打响了第一枪。

“我理解,你们也不容易,我支持你们拆掉寿坟。”经过前期的有效沟通,黄垄村里的几位老人都大力支持拆除工作,甚至主动帮忙。当日,黄垄村的10座寿坟全部拆除,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经实地走访调查,我市农村寿坟呈现数量多、超标准、影响恶劣三大特点。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寿坟754座,涉及13个乡镇(街道)96个行政村,其中大同镇251座占33%,李家镇105座占13%,寿昌镇75座占10%。寿坟占地及高度严重超过《浙江省公墓管理办法》中的骨灰墓穴标准且装饰豪华,如大同镇徐韩村某单座寿坟占地近20平方米,高约4米,是节地生态墓地双穴占地标准(0.45平方米)的近45倍。修建寿坟属典型的封建迷信行为,且寿坟墓体及周边硬化还严重破坏了山林植被,引发“青山白化”问题。

市殡葬管理站站长唐晓林介绍,此次整治将对辖区内所有寿坟进行清理、平毁、覆绿,有效遏制寿坟现象,使“青山白化”得到长效治理,让人民群众文明殡葬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初步实现“保护生态、美化环境”的目标。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