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精会神干事 勠力同心建功 我市召开2018年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18-09-11 21:38

9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8年第三次基层党建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在“干好‘266’、加快新崛起”中乘胜乘势而上、应势顺势而为,以高质量大党建引领推动建德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围绕“建功”主题作讲话,强调要聚精会神干事、勠力同心建功,以一流机关党建引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柴国庆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市发改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段的党建文化阵地,详细了解三家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在落实职责、抓人促事、营造氛围、推动工作上的举措和成效。市发改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高铁新区管委会分别在会上围绕“建功”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市税务局作为率先完成机构改革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童定干指出,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建功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建功彰显新时代的最强音,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把建功的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充分认识到建功助推建德高质量发展,正确把握建功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即高质量发展呼唤解放思想建有用功,高质量发展呼唤改革创新再建新功;充分认识到建功锤炼建德的铁军队伍,既要增强立头功的抢先意识,也要弘扬立实功的工匠精神,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童定干指出,要强化抓人促事,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工作状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高质量“学懂”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弄通”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做实”上下功夫;打响党建文化品牌,深化“一支部一队伍一品牌”创建,不断提高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引领力;抓实支部标准化建设,狠抓基本制度,着眼组织全覆盖,推进“智慧党建”与“互联网+党建”;扎实推进“四提一争”,在各项中心工作、重大任务的“主战场”“大赛场”上奋力拼搏、积极作为;抓好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深化建功立德大比拼,通过比理念、比境界、比专业、比实干、比作风,比拼出推动加快建德发展的澎湃力量;全力打造“清廉建德”,紧盯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注重日常教育监督,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童定干强调,要融入全市大局,在中心工作中再建新功。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善于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成为破难的强手;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建功,按照构建城市“大党建”的思路,深化行业系统党建,融合共建打造联盟,推进城市网格治理;参与乡村振兴建功,切实抓好消薄增收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创新乡村治理,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