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钱塘善潮”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8-09-13 21:31

为进一步推动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传播慈善知识和慈善理念,9月13日,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建德市政府、杭州市慈善总会协办,都市快报社承办的2018年“善城”——杭州市“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第二届“钱塘善潮”论坛在我市举行。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以及我市领导吕平、张早林出席论坛。

作为长三角南翼的重要城市,杭州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经济实力雄厚,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为社会慈善力量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截至今年8月,杭州市登记成立并认定的慈善组织共有151家,注册的志愿团队达3.2万个,注册志愿者219万人,仅2017年全市共募捐善款7.83亿元,开展资源项目33460个,志愿服务时间累计两万多个小时。

我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慈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广泛开展助学、助益、助残、助劳、助困、救灾等慈善活动,积极打响春风行动服务品牌,社会慈善意识明显增强,累计募捐善款物资3.98亿元,发放善款物资3.86亿元,惠及各类困难群体42万人次,为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建德将以此次会议和论坛为契机,向社会传递慈善理念,发挥慈善事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中的新作用,推动慈善事业向深度发展。

论坛邀请了4位主旨演讲嘉宾,从不同的角度,传达他们对于“慈善聚焦精准扶贫”的理论观点和实践经验。现场还进行了杭州“扶贫攻坚先锋队”授旗仪式,并宣读了《扶贫攻坚倡议书》。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