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
2018-09-16 18:28

9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和财政形势,动员部署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市领导吕平、吕建月、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预算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预算编制的重点,并就2019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方面,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财税收入可持续性较弱;另一方面,我市社保债务负担加重,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支出压力大,财力紧张的局面加剧,明年实现财政收支平衡要求更高,因此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着重“保工资、保运行、保民生”,切实防范“社保”“债务”量大风险的预算保障底线,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统筹力度,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预算。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完善全口径预算管理,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程度;围绕重点谋划布局,发挥预算编制导向作用;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全市重点领域支出;推进中期财政规划,增强政府预算可持续性;细化支出预算编制,提升预算精细化水平;深化绩效预算管理,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意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积极发挥试点先行作用;加强政府采购管理,提高采购预算编制质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规范部门预算行为;加强预算过程管理,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绩效管理考核,引导部门主动参与;加快执行领域改革,提高预算执行质量;全市实施绩效管理,构建全过程工作体系;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突出支出结果导向;深入开展绩效跟踪,充分运用监督结果;完善预算监督模式,增强预决算透明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在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财政运行的严峻形势后强调,在预算管理越来越规范、预算监督越来越严格、收支矛盾越来越突出的形势下,预算编制必须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编制;科学编制预算必须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围绕重点工作,在集中财力办大事上下功夫,围绕预算刚性,在加强预算管理上下功夫;科学编制预算必须严把预算关,迅速落实,压实责任,严把程序,铁纪管财,确保编制高质量的预算。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