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开展“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协商议政
2018-09-16 18:47

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38次主席会议,对我市“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旭主持会议,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

市政协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移风易俗”工作,今年更是将“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作为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在市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为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再上台阶,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又召开主席会议进行协商建言,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大同镇徐韩村、大同村寿坟集中分布点,市文明办、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和大同镇汇报了有关“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特别是婚丧嫁娶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是一项顺应人民期盼、减轻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要强化认识,加强组织,制定指标化政策,开展长效整治行动,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找准“移风易俗”的突破口,以寿坟整治为重点突破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加强对婚丧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要落实责任,强化参与,形成全方位的工作合力,压实压紧部门乡镇的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考核力度,发动群众参与,真正让“移风易俗”接地气、得民心、见实效。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