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中华:热心社区公益的老支书
2018-09-17 22:36

沧滩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退休后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居委会和社区工作中,二十年如一日扎根社区,他就是现任沧滩社区宏都支部书记、老年协会会长胡中华。

今年80岁的胡中华依然精神矍铄,步伐矫健,工作状态绝对不输年轻人。对生活充满了乐观和满足的他,永远把群众的事牢牢记在心里。小区里的住户信任胡中华,愿意找他帮忙,而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总是想尽办法解决困难。他说“老百姓无小事”,这些点点滴滴的问题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天大的事。

一位独居老人被楼上出租户空调外机的滴水声吵得失眠,协调了一个多月都未解决,老人无奈向胡中华求助。他看过现场后,亲自去买了延长软管,嘱托租户安装,解决了滴水扰民的问题,独居老人对他连连感谢。一位住户的窗户正对小区路灯,夜间亮光影响休息,胡中华找相关部门协调,改变了路灯照射方向,他还让住户加装了厚窗帘。小区乱停车现象严重,他及时反映给社区、城管等部门,并给出建议。

胡老分管社区卫生的时候,没工具又缺资金,他就自己掏钱买了一把翻斗车,组织党员、居民组长、保洁员一起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社区卫生状况大有改观。刚刚实行交纳保洁费时,有些居民不理解,胡老除了耐心解释,对于经济确实困难的群众,他总是默默地替他们将保洁费交掉。

2008年汶川地震,胡中华个人捐款6000元(其中特殊党费5000元);2009年玉树地震,胡中华捐款1000元;2016年社区成立“夕阳红驿站”,胡中华捐款2000元;2017年1月沧滩社区“爱心时间银行”总结大会上,胡中华又捐款2000元;今年7月,社区开始建设老年助餐服务点,他又带着一万元现金要捐给社区……一次又一次的慷慨解囊,只因胡老有颗乐心公益、乐于奉献的赤诚之心。

如今80岁的胡中华,是沧滩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沧滩社区老年电视大学班长,他将老年人工作干得多姿多彩:2015年底办了一个“老年人背着书包上学堂”活动,圆了许多老人的上学梦;创办了“老年合唱团”“葫芦丝兴趣小组”,让老年人的生活丰富多彩,近年来,沧滩社区老年电视大学人数年年爆满。

胡中华把这些工作看做是党对他的信任,群众对他的信任。2015年10月,胡中华荣获建德市第二届“十佳有为老人”光荣称号。勤俭节约,生活朴素的他,希望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他人。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