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质量打造全省一流的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
2018-09-18 21:42

9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联动破难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农村文化礼堂设计方案审定会,着力破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势推进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萍英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项目是省、杭州市的民生实事工程,省委明确提出要实现农村文化礼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2017年我市提出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的行动方案,站位高、定位准、具有前瞻性,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农村文化礼堂是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德政工程,符合群众期盼。要想方设法建好农村文化礼堂。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植入文化产业,挖掘好村庄故事;强化功能整合,将村委办公大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旅游接待中心、农村电商平台等纳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整体设计;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鼓励各行政村利用宗祠、旧厂房、旧学校、老大会堂改建文化礼堂;严把设计关,村书记要当好农村文化礼堂“总设计师”,做到礼堂主体工程和内部展陈同步谋划、同步启动、同步实施。要确保完成建设全覆盖的目标。按照2019年实现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覆盖的要求,采取非常规的手段、非常规的措施强势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确保到今年年底所有建设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住建、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要明确专人专班,提前介入建设工作,尽量缩短建设时间。各乡镇(街道)要成立专班,形成建设合力,发挥联村领导的协同推进作用,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全省一流的乡村振兴“文化综合体”。

会议对乾潭镇骑龙村、陵上新村、寿昌镇绿荷塘村等村文化礼堂内部展陈设计方案进行了审定。 

(通讯员 李利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