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现场签约12个通航项目 投资总额达百亿元 上海(建德)通航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8-09-18 21:42

共享宜居地,启航新征程。9月18日下午,上海(建德)通航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通航企业及金融机构的3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黄浦江畔,共同见证百亿元级项目签约,共谋交流通航特色小镇发展新模式和通航产业发展新机遇。

市领导童定干、尤荣福、孟关良、童文扬、何亦星、叶志高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国标,杭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福颂,以及相关科研院所领导和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和副市长何亦星分别介绍推介了航空小镇情况和建德市情及投资环境。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博雅方略集团、上海滚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幸福控股有限公司、德扬航空集团、安飞航空公司等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涉及航空器研发制造、通航旅游、科研平台等12个通用航空项目,协议总投资达百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建德航空小镇在通航研发制造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在“八八战略” 的指引下,建德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县域发展正在加快实现动力转换,尤其是在浙江和杭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发展大潮中,牢牢抓住历史性机遇,以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撑,全力建造集长三角国际公务飞行首个专用基地、全产业链发展的中国通航产业样本、国际化航空生活体验目的地等特色于一体的航空小镇,这片通用航空产业热土也迎来了诸多处于行业领先的投资方入驻,结出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童定干表示,合作实现共赢,开放促进发展。当前的建德正处于加快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建德航空小镇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基本确立了业内引领示范的地位。我们诚邀国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到建德航空小镇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并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 质的服务,营造更加一流的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以最大的热忱欢迎广大客商来建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浙江省级通用航空示范小镇为目标,以规划提升、平台建设、产业招引、要素保障为核心,稳步推进通航产业有序发展。今后还将加大对通航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实现通航运行、通航旅游、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逐步由“航空镇”向“航空城”转变,全力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签约仪式前,童定干等市领导还与各签约项目的投资方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具体情况及项目投资方的布局规划,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见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