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第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在镇头村揭牌
2018-09-24 19:15

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我省第一万家农村文化礼堂正式启用,9月21日,“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全省主场活动在三都镇镇头村文化礼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我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吕平、周萍英、徐拥军、何亦星、程旭等参加活动。

自2013年起,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农村文化礼堂这一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至今全省已累计建成1万家。遍布浙江各个乡村的文化礼堂已成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成为传承乡土文脉、引领文明新风的重要载体,成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社会治理的有效平台。作为我省建成的第一万家文化礼堂,三都镇镇头村文化礼堂在当日正式揭牌启用。为庆祝农村文化礼堂突破万家,全省各地选送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杂技、婺剧……轮番上演,让镇头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因为有了文化礼堂,镇头村从‘无特色、无优势、无产业’的‘三无’村变成了‘有故事、有文化IP、有产品’的‘三有’村!”镇头村党总支书记余永荣感慨地说。据介绍,新建成的镇头村文化礼堂占地700平方米,设有礼堂、讲堂、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镇头村以文化礼堂为核心,重新打造了村庄品牌,特色体验区、青年旅社等项目纷纷落地,一支支文化服务队伍活跃在村子各个角落。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号工程”,围绕“塑造文化地标、淳化乡风文明、滋养乡村振兴”目标,以“建管用育”一体推进深化基层文化引领、价值引导、特色培育,探索形成了符合建德实际、具有建德特色的文化礼堂建设“二四六”模式。截至今年8月,全市共建成文化礼堂153家。2019年底,全市所有行政村将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

当天,陈小平一行专程考察了镇头村农村文化礼堂工作,以及文化礼堂建设、管理、使用的做法及成效。

(记者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