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许仁昌:在传承与创新中前行的“大家长”
2018-09-26 18:34

198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许仁昌走进中策橡胶建德生产基地,从一线操作工到车间工艺管理,从技术专家到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总经理……近30年的岁月中,他始终与“中策”相守,特别是在成为公司新一任“当家人”后,他始终保持着不断创新的管理理念,通过学习实践应用,带领全体公司员工不断创造着新的发展业绩。 

“等我白发苍苍、拄着拐杖时,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工厂。”这是2013年许仁昌正式成为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总经理时,老厂长对他的一句嘱托,这句话背后既是传承的重任,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期盼。这份重托,许仁昌始终牢记在心,如何当好“中策”这个大家庭的“大家长”,积极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带领公司4500余名员工不断创造更好的业绩则是他肩上的另一份重任。在许仁昌看来,怎样找准企业发展的路径、制定出适合“中策”的先进管理模式,成了他上任后思考的首要问题。 

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和查阅管理书籍,许仁昌选准并引进了由以色列管理大师高德拉特创造的TOC管理模式,该管理模式以聚焦有效产出为核心,通过找出瓶颈、挖尽瓶颈潜能的生产管理方法,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现场半制品滞留时间,实现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半制品存量、最大限度提升产品规格化符合率的目标。“我们的每个部门就是决定生产效率的一个环节,而每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缺陷,TOC管理模式能为我们识别并克服制约因素。”从2014年10月起,许仁昌在企业全面推行TOC管理理论,尽管实施时遇到了障碍和压力,但他始终没有动摇,严格在公司每个生产环节落实TOC管理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成果逐渐显现:现场半制品存量比原来下降了30%—40%左右,同时基本达到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最大有效产出,在人员等资源不变的条件下,产能不断提升,2016年日产从16900条提升到17200条,2017年日产提升到18500条以上,并逐步向日产19000条突破。 

TOC管理模式的实践成果让许仁昌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创新企业管理的信心和决心。从2016年6月起,他又开始推行“品质文化变革”工作,促进各级管理干部和员工打破固化思维的框架,敢于改变自己,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推行“品质文化变革”,促进了公司员工质量成本意识的大幅提升,减少了浪费,各项成本得到了良好管控。同时,许仁昌还在全公司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创新学习精神,大力奖励在工艺上创新的管理和操作人才,并积极组织中层和员工开展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如今,当年那位风华正茂的青年,也已到了知天命的年纪,许仁昌将人生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中策”,在他的管理带领下,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的产值从2012年的46.18亿元提升到2017年的69.05亿元。对于未来的发展,许仁昌表示,培育百年企业、制造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是公司全体员工共同的目标,自己这个“大家长”责无旁贷,他将继续努力在创新改革管理模式上进行探索和拓展,让公司在传承与创新中不断前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